工程估價必須具備的四個能力:個人淺見~  工程估價必須具備的四個能力:個人淺見~  1.看施工圖的能力:圖的架構與可 吳哥窟以得到的數量訊息. 2.現場施工,工序,工法 澎湖民宿與必要的假設工程與設備應用. 3.工程估價的工項計算,數量計 濾桶算步驟與工料分析資料的累積與收集. 4.Excel軟體的應用. 先來講,為何不是一 西裝外套般的估價軟體? 因為看不到全貌,除非可以用EXCEL做出全套! 就這個部分,就得參考郭容 酒店工作欽的"工程估價-EXCEL"(全華出版)! 大多數的估價有關的書,在計算式解說...就已把我搞到睡?! 重點是: 會看?房屋出租I工圖,而不是會畫”施工圖”!   不然這樣玩下去,另一個10年又被浪費了! 那麼”工程估價”對我有什麼意義呢? 1.了解建築成本計算?好房網O一件簡單的事. 2.增加我對土地資產活化的談判能力. 我舉一個例子, 曾經我有一個可憐的承租戶被逼到要拆部分後端建物, 雙方就卡在柱頭要 酒店打工誰出?與無限誇大這項費用, 直到一個工務界的小兄弟"林志偉"..幫我算出每個鋼筋..... 才知道彼此竟為了幾萬元,弄到...約都快簽不下去了.... 當然我的承租方也 酒店工作不能接受...我個人出這一筆錢.... 問題就解決了.....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術後面膜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12ehan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